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海得控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在各大行业的实际应用案例展示。

成功案例

AFE产品在RTG上的应用方案

发布时间:2011-05-04

  项目简介:
  轮胎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简称RTG(Rubber Tyred Gantry Crane)是世界各大集装箱专业化码头堆场的主力设备,它具有码头基础的投资成本低、机动灵活可转场作业,一直受到广大集装箱作业码头的欢迎,在用数量占场桥总数量的85%左右。但是,传统的RTG由柴油发电组驱动,能量转换效率低、能耗大、成本高。同时RTG在作业时排放的废气黑烟和柴油机运转时产生的巨大噪声以及柴油存放与使用中的环境污染也与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有一定的距离。
  近年来,由于燃油价格的不断攀升,世界各大港口机械制造商和配套商都投入了力量改进RTG的传动技术。目前RTG有三种改造方式:电缆卷筒、高架滑触线和刚性滑触线。其原理都是在原有的一组柴油机发电机组发电的情况下增加一套市电供电装置,当RTG在作业区起吊货物时采用市电供电装置,当RTG转场时,采用原有柴油供电方式。
  由于了采用廉价、清洁的市电驱动,使得经过改造后的RTG在工作时的反馈能量可以通过能量回馈装置(AFE)返回电网,使整机的能源利用率很高,且没有任何污染。
  方案特点:
  1.该方案不用对原系统大变动,通过开关闸刀就可以与新系统切换,操作方便。不需要参数设置,使用简单。改造周期短,不影响生产。
  2.无需制动单元,无需制动电阻,解决了原系统发热严重和能量浪费的问题,能量能够回馈电网再次利用,有效的节省用电,节电率25%以上;。
  3.AFE整流回馈单元产品使系统具有的很好的动态响应速度,经济效益较大,热损耗为能耗制动的1%,同时不污染电网,具有绿色环保的特点。
  4.国外品牌带回馈功能的传动产品价格昂贵,我们通过和其常规变频器的配合使用可达到同样的使用效果,因此大幅降低了系统的造价,大大提高了传动系统的性价比。
  设备现场

  系统拓扑图:

  AFE并联图


  市场前景:
  AFE的市场有多大?
  仅长三角地区港口的轮胎吊、轨道吊。钢厂的轧钢机,电厂的卸船机,造船厂的龙门吊等大型起重设备就数不胜数。
  以上海港为例,轮胎吊的数量就在300台以上,大部分都需要实行节能改造,以适应节能减排的政策,以每台可节省电费10万度计算,就可节省电费3000万度,节省电费将近3000万元。

相关文章:

海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