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海得控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在各大行业的实际应用案例展示。

成功案例

首页  >  成功案例  >  电力

H&i Server 容错服务器在电厂监控与信息系统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5-07-15

一个持续运转的电厂企业计算机监控和信息系统不希望出现异常中断,所有用户都希望这种关键IT应用24小时连续运行。因此他们对能够预防停机的容错服务器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而且,电厂企业客户更需要简易运维的高可靠性解决方案,因为传统的集群方案不仅非常复杂,而且无法覆盖更多的应用环境。

基于专有的容错技术,拥有自主品牌H&i SERVER 实现主机硬件完全冗余,内存动态数据、I/O请求和磁盘网络读写精确同步的单一运行环境。简单的说,基于硬件底层构建的冗余容错方案。完全独立于操作系统和应用,用户可以像使用单机一样维护容错服务器。任何部件故障发生,业务系统零秒切换。我们确保您的关键应用连续不间断,任何数据不丢失。

应用场合:电厂监控与信息网络系统

高可靠的计算机监控与信息管理系统是电厂企业稳定运行的重要保证,发电机组DCS、辅网控制系统,NCS/ECMS系统,厂级SIS和MIS系统的可靠性已成为影响发电企业稳定安全的关键因素之一。

当前主要依托DCS、辅控、PSCS 、SIS和MIS等系统,构建全厂管控信息网络,智能化和数字化是未来电厂的发展趋势。

 

 

 

 

电厂各子系统的应用方案介绍

分散控制系统DCS(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系统 :主要负责发电厂的主机设备(锅炉设备、汽轮机设备、发电机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和控制。信息流量大,对信息的实时性要求高,属于I级安全设备。因此计算、存储及网络系统的可靠性要求极高。

DCS数据库、应用服务器配置方案推荐选择容错服务器H&I SERVER 2110或2210系列配置。

网络监控系统(NCS):作为电厂控制系统的一个子站,与DCS等其它系统一起构成完整的电厂自动化系统,形成对全厂的生产管理与发电控制。随着DCS等系统自动化水平的提高,NCS还应实现AGC、AVC的功能,从而能使全厂的自动化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NCS数据服务器推荐容错服务器H&I SERVER 2110或2210系列配置。

厂用电监控管理系统(ECMS):以智能化电气为基础,以现场总线及工业以太网为通讯载体,将电厂厂用电系统、高压设备监控系统、发变组控制及保护系统、机组操作电源系统设备、发电厂在线监测系统等组网组成一个实时网络。ECMS采用分层分布式网络结构,系统开放,整个系统分为站控层、通讯管理主控层(前置层)和现场层(间隔层)。

站控层由数据库服务器/应用服务器推荐配置容错服务器H&I SERVER 2110或2210。

辅机程控系统:负责对发电厂生产过程中的一些辅机设备(如水处理设备、除灰设备、电除尘设备、输煤设备等)进行监测和控制。组态每一个处理控制系统,最后将全厂水网、煤网、灰网、脱硝制氨区、暖通、消防水泵等辅助控制系统进行联网组成一套完整的辅助集控网。辅控网总控制室设在主机集控室。辅控系统的实时性要求高,因此服务器、存储及网络系统的可靠性要求极高。

辅控系统中,水网、煤网、灰网、脱硝等子系统数据采集/应用服务器、辅助集控中心数据库/应用服务器推荐采用容错服务器H&I SERVER 2110或2210系列配置。

厂级监控系统 SIS:将生产过程中的实时信息进行整理和加工,实现生产实时信息和管理信息的共享,为发电厂的生产经营决策提供依据,提高发电厂的综合经济效益。SIS 涉及全厂范围,数量流量大,对历史数据的安全性和完整性要求很高。因此需要更加可靠的服务器、存储及网络系统。

SIS系统推荐历史数据库、应用服务器和镜像数据库服务器采用容错服务器H&i SERVER 2210或2310

厂级管理信息系统MIS:负责为全厂经营管理提供信息服务。其主要功能有办公自动化、文件服务、信息发布、财务管理、物资管理、设备管理、ERP等。MIS系统信息流量大,功能复杂,属于商业信息网络系统。因此对性能要求、负载均衡和虚拟化等功能有新增需求。当然,包含决策管理在内的MIS系统,对系统可用性要求很高。

MIS系统推荐数据库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如财务、邮件、档案管理、物资管理等)采用独立的容错服务器H&i SERVER 2210/2310,或者多系统虚拟化整合方案。

 

 

 

业绩例举

长兴电厂

六安电厂

海南电厂

徐州电厂

凤台电厂

南通电厂

安庆电厂

泰州电厂

……

客户收益

  • 自主安全可控,支持国产操作系统
  • 预防停机的容错系统设计,故障发生时业务零中断,数据零丢失。
  • 支持在线不停机坏件更换,维护简便
  • 集成虚拟化,整合多套单机服务器。提升可用性,降低运维成本
  • 集中远程管理界面,支持Windows/Linux系统及所有标准化应用软件

海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