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海得控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在各大行业的实际应用案例展示。

成功案例

H&i Server在医院信息化系统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5-07-16

一个需要持续运行的医院信息化系统不能容忍非计划宕机,管理者、医务人员以及患者都期望这样的关键应用毫无悬念的24H*7不中断运行。IT主管更希望高可用的方案部署在简单可用的基础架构上。因此他们对能够实现预防停机的容错服务器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而且,市场更需要可以轻易交付的高可用性解决方案,因为传统的集群方案总成本高昂,系统结构复杂,而且无法覆盖更多的应用环境。

基于专有的容错同步技术,拥有国产自主品牌H&i Server 实现冗余主机单元双活同步运行,内存动态数据、I/O请求和磁盘网络读写精确一致的单一运行环境。简单的说,基于硬件底层构建的容错计算存储方案。完全独立于操作系统和应用,用户可以像使用单机一样维护容错服务器。任何部件故障发生,业务系统零秒切换。我们确保您的关键应用连续不间断,任何数据不丢失。

医院信息化系统结构

IT基础架构几乎承载做所有的核心业务,包括临床医疗、药品管理、财务管理等等,系统可靠性要求非常高,任何时段的非计划宕机都可能危及待治病人的生命安全或医院财产损失。其中主机服务器、网络、存储系统的高可靠性设计是必须优先考虑的,对比传统的双机热备故障恢复方案,H&iServer 容错服务器提供更高级别的可靠性,可以彻底消除停机风险。7*24H连续不中断的运行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和应用系统。

 

 

医院信息化方案

推荐在医院信息化方案中采用容错服务器系统和虚拟化技术,在确保安全高可靠性同时,又简化系统设计,提升系统可维护性。将关键的应用系统、数据库部署在H&I SERVER容错服务器平台上,理由是,H&I SERVER容错服务器同时具备容错功能、虚拟化功能和简易维护等特征。

关键应用涉及到临床诊疗部分和药品管理部分等,如HIS、LIS、EMR、RIS、CIS、PACS全部迁移到H&i SERVER容错服务器平台上,配置IPSAN网络存储方案,保障关键数据的多副本存放以及异地灾备实现。

 

 

HIS系统方案

HIS系统是医院最重要的系统之一,推荐采用世界上最安全可靠的硬件级容错服务器ftServer和无单点故障的SAN存储方案,整个系统具备芯片级的“零秒切换”功能,任何节点故障不影响HIS系统运行,包括主板在内的任何故障部件均支持在线不停机更换。相对于双机热备份HA系统来说,容错服务器与存储系统引入,彻底避免停机可能,并简化软件系统结构和维护过程。如上图所示,主机房配置两套容错服务器ftServer4710/6410 作为HIS数据库服务器。运行Windows Server 或者Redhat Linux 系统。并采用数据库负载均衡方案,提升数据库并发访问能力。如Oracle RAC。如果部署灾备系统,在灾备机房中配置一套容错服务器和存储系统,启用存储设备之间的卷拷贝或快照远程复制功能,实现数据的异地实时灾备和应用级在线切换功能。

 

 

“毫发无伤” 的实时灾备方案

即使将H&i SERVER 容错服务器的双主机分隔两个不同的机房,采用两组单模光纤冗余直连,应用系统依旧在两个主机节点上保持精确同步一致的运行,任意机房灾难发生,业务系统均不受影响,持续正常运行。轻松实现异地灾备方案中的业务“零秒切换”功能。

H&i SERVER 容错服务器的双主机可以分隔5公里以内的距离部署。

 

 

 

客户收益

  • 自主安全可控,支持国产操作系统
  • 预防停机的容错系统设计,故障发生时业务零中断,数据零丢失。
  • 支持在线不停机坏件更换,维护简便
  • 集成虚拟化,整合多套单机服务器。提升可用性,降低运维成本
  • 集中远程管理界面,支持Windows/Linux系统及所有标准化应用软件

 

海得品牌